【学部新闻】学院召开2023级中德专业家长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10

在新生开学之际,学部组织召开2023级中德专业家长会,邀请学部党委副书记兼2023级中德专业班主任宋开宇,机械设计系系主任王宝林,留学德国学生代表,分别从学生管理、专业建设、德国学习生活等方面为家长们进行了介绍,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龙主持。

宋开宇系统分析了通过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留学德国学生的整体情况,指出当前机械(中德)学生出国存在的难点并提出具体建议:一是理解孩子目前面临的学业困难,鼓励同学们勇于突破自己,努力学好德语;二是持续不断地告诉同学们出国的利好,提升学生留学自信;三是让同学们保持适当的压力,不断提升适应能力。

王宝林从机械(中德)合作办学概况、专业基本信息、德方合作学校、目前出国学生学习深造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期待家校合力,共育英才。

在德优秀校友周涛、魏宗志、郭宗昊通过视频做了经验分享。

据悉,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与德国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于2014年开始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截至目前,通过本项目出国学生119人,已毕业60人(预计今年下半年还将毕业30人左右)。这60名学生中,有52人已在德读研(读研率86.7%),1人在申请研究生,7人选择回国就业(其中1人就职德资企业)。


版权所有 ©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App Store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