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次数:10

9月1日下午,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在国重楼报告厅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到场并讲话,学部副主任杜劲以及资深教师王玲、全体辅导员等出席了会议2023级新生家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龙主持。

吴笑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部全体师生员工向新生家长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家长们将孩子送到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向2023级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成为孩子成长的命运共同体,家校双方目标一致:让孩子在校期间健康、快乐的生活,成长成才。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希望我们成为真正的朋友。接下来的四年一定是风雨兼程的四年,但也坚信必将风雨无阻,我们让携起手来,合力共创美好未来,请相信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值得你们信赖和托付!

吴笑兵强调,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就是将所有的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但也有一小部分同学的发展不尽如人意,综合研判,在很大程度上与他们的家庭环境和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他详细分析了家庭教育中较为普遍的过度娇宠型、追求功利型、失望冷漠型、袒护纵容型等四种误区,并诚恳地为家长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与老师密切沟通,配合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二是以身作则,真正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三是平等民主,建立平等的家庭关系;四是遵循成长的规律,因材施教。讲话中,吴笑兵寄语新生:一是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学会自主学习,利用好学校各类资源;三是把握网络的利与弊,不能沉迷于网络;四是注重道德修养,诚实考试、文明做人;五是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六是维系好宿舍这个”小家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七是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八是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谨防诈骗。

杜劲围绕人才培养工作,从学部简介、专业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特色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他向新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部的学科建设成果、人才培养优势和中外合作办学情况,鼓励新生们拥抱创新精神,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以赛代练、竞教结合,提升实践创新能力。

王玲对毕业生情况进行了总体分析,她结合历年考研就业数据提出指导意见,鼓励新生们尽早树立学习目标,科学制定备考计划,同时提升适应社会的各种能力。

刘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家校双方要通力合作、相向而行,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关注者、有效沟通者、守望相助者,共同担负起培养栋梁人才的重任。

家校共育,携手同行。2023级新生已经入校,让家校共同携起手来,助力新机械学子们乘风破浪,再起新程!

版权所有 ©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App Store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