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学院参加第二十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次数:10

8月22日至25日,由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河北秦皇岛召开。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主任许崇海,副主任肖光春、杜劲一行3人参加此次会议,许崇海主任受邀作会议主题报告。 

会上,太原理工大学黄庆学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和西北工业大学张卫红院士分别做了题为“创新人才培养与实践”、“传承、批判与合作创新”、“励志铸国之重器,打造国防科技总师领军人才培养新范式”的大会主旨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杜朝辉院长等十位专家学者分别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管理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学部主任许崇海教授以“机械类专业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改革与初步实践—以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为例”为题作了大会邀请报告,向与会者介绍了学部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构建了“产学研用”一体化、全链条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部的机械类专业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创新方法及成效受到国内众多院校的关注和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学部在全国机械学科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此次会议以“面向未来 创新融合”为主题,汇聚了包括机械工程领域院士、学校领导以及机械学院院长/系主任、机械学科带头人等众多专家学者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聚焦“一流学科建设与实践育人机制”“一流专业建设与协同育人模式”“一流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建设”以及“未来工程技术与学科交叉协同”等四个专题,以主旨报告、分会场报告等形式展开交流研讨,对推动机械学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App Store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