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计划】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青听乡音,助力振兴”发展成就观察团暑期社会实践札记(三)

发布者:徐浩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10

7月10号,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青听乡音,助力振兴”发展成就观察团前往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卓意玻纤材料有限公司、山东瑞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行业企业发展现状。学部团委书记马静,辅导员王荣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学部观察团一行参观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一家作坊式小企业如何靠自主创新实现上市,并连续19年在国内同行业中占据龙头位置,创造了中国绝热节能材料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高列文简要介绍了在淄优秀企业和相关校友情况。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校学习期间的美好记忆,感恩母校的培养,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再创佳绩。

马静从校(院)以及学部发展概况和专业特色出发,围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岗位实习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

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窦方明、人事专员黄振强等与学部观察团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淄博卓意玻纤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德峰的介绍下,学部观察团对公司历史、产品、技术和市场情况有了详尽的了解。

师生深入厂房、车间,结合专业所学,理解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企业创新之路。

在山东瑞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学部观察团了解到,早在2011年该公司就突破了技术瓶颈,生产出中国人自己的特种合金绝缘金属,彻底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目前全球也仅有瑞泰和日本一家公司拥有该项技术,被科技部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该公司生产的高温合金材料,被广泛应用于航空发动机、舰船燃气轮机、核反应设备等领域,被誉为“航空发动机命脉”。

公司总经理李道乾热情接待了学部观察团一行。

相关负责人从公司概况、软硬件设施、人力资源等角度,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对于同学们所关心的在淄人才政策,实习、就业待遇等问题,公司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说明或解答。

马静在总结发言中,衷心感谢企业为学部观察团的到来所做的精心准备。她表示,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们看到了众多优秀的企业,他们劈波斩浪,奋楫前行,引领更多优秀青年人加入到新旧动能转换中。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打破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开启协同育人新篇章。

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同企业举行授牌(签约)仪式,下一步,学部将继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精准对接企业需要,鼓励更多优秀学子在企业中建功立业,再创新功。


版权所有 ©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App Store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