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基础教研室开展《机械制图》课程改革系列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机械基础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12

为提升《机械制图》课程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制图素养,更好服务各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在学部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机械基础教研室开展了《机械制图》课程改革系列教研活动。

u开展专题调研,学习课程改革经验

上学期,在张玉伟教授的组织下,教研室各位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省内外高校制图类课程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范围涉及教学内容、学时分配等诸多方面,并撰写了调研报告。

u召开教研会议,广泛征求意见

3月2日下午,机械基础教研室在机电楼A217召开了《机械制图》课程改革专题研讨会,并邀请了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副院长杜劲,各系主任、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机械基础教研室副主任陈彦钊主持。

陈彦钊代表教研室对《机械制图》课程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汇报了前期调研结果,分析了当前《机械制图》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调整学时、更新教学手段、增强实践环节等一系列课程改革措施与建议。随后,各位与会教师围绕当前《机械制图》课程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从企业需要和社会需求出发,以增强学生制图能力为出发点,在调整课程学时,增设实践环节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最后,杜劲院长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机械基础教研室对《机械制图》课程的前期调研工作,并提出进一步细化课程改革措施,形成具体改革方案的指导思想和要求。

u组织教研室内部讨论,确定课程改革方案

3月9日下午,机械基础教研室在机电楼A217召开了《机械制图》课程改革教研室内部研讨会。会议由陈彦钊主持,全体《机械制图》任课教师参加,各位教师结合3月2日会议精神,对《机械制图》课程改革方案进行了研讨与细化,重点讨论了教学大纲的修订事宜,会后将形成课程改革方案和教学大纲讨论稿,并组织讨论,广泛征求意见。


版权所有 ©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App Store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

Baidu
sogou